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美国两大光伏巨头“快马加鞭”发展新兴市场

2012-11-14 17:1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两大光伏巨头First Solar与SunPower似乎步调一致:随着在成熟市场的销售额放缓以及项目临近竣工,两家企业在新兴市场的发展正快马加鞭。

鉴于传统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务困难重重,两家企业均进军太阳能项目开发领域,SunPower还涉足太阳能租赁领域。

据First Solar与SunPower第三季度收益表透露,两家企业正逐渐将重心从欧美市场转向非洲、澳大利亚、印度及日本。这些市场太阳能项目管道正持续发展,商业环境也颇为有利。

历经艰难的一季度、强劲的二季度以及营收同比下跌17%的三季度,2012年对于First Solar而言注定动荡不安。该企业对太阳能电池板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并进军项目开发领域,因此二季度业绩有所恢复。目前,诸如位于内华达州(Nevada)50兆瓦Silver State North 电站已竣工,290兆瓦Agua Caliente项目建造速度放缓。

据财报,First Solar第三季度净营收879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965亿美元。不过,三季度该企业依然维持赢利。

于此同时,受到欧洲不利的商业情况的影响,SunPower三季度营收下降8%,至6.49亿美元。不过,得益于诸如规模250MW加州峡谷太阳能电站(California Valley Solar Ranch)等项目,该企业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上升36%,

据财报,SunPower三季度亏损485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亏损金额3.708亿美元。目前,该企业正在重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