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天华阳光动工建设智利最大平价上网光伏电站

2012-11-08 13: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天华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全球唯一一家独立运营的国际性新能源开发商、投资商及电力运营商,天华阳光宣布经智利国土部向天华阳光完成正式的土地授予仪式,天华阳光在智利Arica地区的18MW光伏电站项目也正式启动动工。这也是智利全国第一个大规模地面并网太阳能电站项目。智利Arica省长José Durana先生,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先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驻智利代表及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同主持了这次的仪式。

Arica的18MW项目是天华阳光在智利的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也是今年六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访问智利期间由投资方天华阳光控股同智利Sigdo Koppers工程建设公司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所签署的300MW太阳能投资计划协议付诸实施的第一个项目,这也是天华阳光通过自有资金建设的第一个平价上网光伏电站。

项目启动仪式中,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先生谈到:“ 这是中国与智利间在新能源领域的首次投资项目,通过双方的努力,扩大了相互投资与合作。该投资项目将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优势和智利能源需求的蓬勃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该项目优势的结合,体现出两国间的合作经济互补性强,潜力巨大。我非常有信心,该项目的启动,将会为智利的电力供给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利用绿色清洁能源这一特色为智利北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带来便利,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智利Arica省长Jose Durana先生也表示该项目是智利全国范围内的第一大型并网项目,天华阳光项目公司已经开始进行工业免税区的申请,这也证明了智利Sebastian Piñera总统领导的政府任期内具体落实了“对智利边缘地区的工业及矿业项目提供免税支持”的政策。

最后,天华阳光CEO 张怡代表苏维利董事长、公司股东和合作伙伴,感谢智利国家政府以及ProChile驻中国使馆和商务处的代表、感谢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和商务处、感谢Arica地区政府以及其它政府部门、感谢智利电力、电网公司以及相关的合作伙伴、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感谢大家的支持,帮助天华阳光乃至全球新能源行业首先实现了太阳能平价上网电力的梦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