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国际正文

【光伏观察】丹麦第一座槽式太阳能供热站投运

2012-10-26 09:26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关键词:太阳能供热槽式太阳能供热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丹麦第一座CSP供热站在齐斯泰兹(Thisted)投运。

该供热站为500千瓦的示范项目,安装在齐斯泰兹供热公司(ThistedVarmeforsyning)。齐斯泰兹供热公司是一家区域供热服务商,是全丹麦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在区域供热领域实现零排放的领先者。

该系统是基于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通过槽型抛物面反射镜将太阳光聚集在绝缘集热管处,加热流经集热管的水。槽型抛物面使用一项定制的太阳跟踪技术,使用电脑计算和校准反射镜至所需位置,最大化接收一天的太阳光辐射。

齐斯泰兹供热站的数据:系统由144米的槽型反射镜组成;光阑面积为830平方米;加热水至140°C;年区域供热量约为500MWh。

奥尔堡CSP(AalborgCSP)的区域供热系统为一个附加单元,可连接到任何现有的区域供热站进行产热。太阳能热发电供热系统可作为减排或保证生物和火电站生产成本稳定的一种方式。

注:太阳能热发电--区域供热技术:用于生产区域供热的CSP技术,是一个槽型抛物面反射镜系统。反射镜将太阳光反射聚集到集热管上,集热管被安装在槽型抛物面反射镜的燃烧点。太阳能将集热管内的水加热至所需温度(80-95摄氏度),然后被直接或间接输送到区域供热的管线内。系统的大小可以从1兆瓦到30兆瓦不等,取决于具体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供热查看更多>槽式太阳能供热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