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南非成中国投资热点 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潜力大

2012-10-24 11:50来源:Energy Trend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南非贸工部部长罗伯•戴维斯博士率领由68家南非企业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出席了在北京开幕的2012南非商品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戴维斯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南非的光伏行业,在南非设立工厂,在当地创造就业。

2004年至2011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增长了五倍,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非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家、劳工组织和小区组织已经签署了《绿色经济协议》,规定到2014年,南非将在私人住宅安装100万个太阳能热水器;到2016年,南非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将达到3725兆瓦。

炽热的南非大地全年接受日照超过2500小时,据称这一数字超过欧洲大部分地区日照时间的两倍。有数据显示,去年年底,南非能源部已批准632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150兆瓦的聚光发电站发电。

目前英利已进入非洲市场,在南非安装了光伏示范系统,建设太阳能发电站等;无锡尚德电力公司也在2010年与南非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联合南非当地企业在南非建设产能为1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极具市场潜力

2012年罗马尼亚光伏市场展望报告中显示:在东南欧国家中,罗马尼亚光伏市场极具潜力。

据Inea Consulting统计,到目前为止,罗马尼亚安装的光伏发电累计总装机容量为2MW,但预计到今年年底罗马尼亚累计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最佳状况将达到81MW。同时罗马尼亚光伏光伏市值将会从2011年的520万欧元猛增至2012年底的1.296亿欧元。虽然以上数据在过于乐观情况下的预计,但未来罗马尼亚的确是可以考虑的新兴市场之一。

从现在直到2014年1月1日,太阳能每输出1MW电力将会的到相当于6各单位的清洁能源证书。从2008年到2025年,每单位清洁能源证书在2012年的交易价格为€27/MWh到€55/MWh之间。ANRE电力监管署将会根据Eurostat测算的平均通胀指数对清洁能源证书售价每年调节一次。

罗马尼亚经济、贸易、商务环境部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罗马尼亚将会在2035年新增装机容量20GW,来满足增长的电力需求、减少发电行业碳排放并替代老旧发电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