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太阳能光伏“方舟子”黄鸣质疑日出东方骗补

2012-10-18 08:53来源:全景网关键词:太阳能日出东方黄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舆情概述

由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出资40亿元开展的“太阳能惠民工程”自6月1日开始实施,已经陆续公布了两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名单,全国近百家太阳能热水器企业入围。6月中旬,第一批入围企业和产品型号名单出炉后,江苏省企业遥遥领先,尤其是日出东方股份有限公司,独占第一批节能惠民补贴产品入围型号近一半,行业异议不断。媒体报道称日出东方在此项获得的补贴至少在750万元。

10月15日,黄鸣在德州皇明太阳谷再爆行业内幕,质疑自5月份国家开展“太阳能惠民工程”以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涉嫌伪造质检报告,与太阳能企业联合骗取国家政策补贴。他表示将向工信部、财政部、发改委、国家技术监督总局、全国人大常委会、江苏省技术监督局、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实名投诉。

10月16日,日出东方则对记者回应,“惠民工程”的产品检测报告并非是短期内赶工的,此前就已做好,所有数据也属实。

10月16日晚,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针对黄鸣的质疑,该局将安排统一的回应和释疑,并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二、舆情传播分析

(一)舆情传播路径

图1 黄鸣质疑日出东方骗补事件舆情传播路径图

15日,黄鸣向媒体爆料。因此前,黄鸣曾多次向媒体曝料行业内幕,此次爆料内容一出,即引起各方媒体关注。16日,出版的《齐鲁晚报》就报道了此事。当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新浪、搜狐、网易以及腾讯等多家网络媒体也报道或转载了此事。中国经济网、中国企业家以及中金在线等多家财经类媒体也转载了相关新闻报道。17日,《第一财经日报》刊发相关报道,多家网媒持续报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日出东方查看更多>黄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