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中国设计美国制造 光伏企业闯“蓝海”

2012-10-10 09:18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光伏技术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设计,美国制造”,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的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凭借自有的核心技术,今年近90%的产品销往澳大利亚和美国。

在嘉兴科技城内,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咔擦咔擦”,二十片薄薄的电路板被封装在真空袋里,从流水线上一袋袋出来。这些电路板将漂洋过海,进入澳大利亚、美国市场,为千万家庭提供光伏能源。

今年,昱能和美国一家企业合作,出口电路板到美国。美国企业将电路板在美国组装一下,贴上美国商标后,再进入美国家庭。

“核心技术、专利都是我们的,美国制造更有利于打入当地市场。”公司总经理助理邱志华说。

今年上半年,以昱能为代表的嘉兴科技城内六家光伏企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0倍。相比之下,中国大部分光伏企业,产能过剩,还面临欧美的“反倾销”调查,境况堪忧。在“内忧外患”大背景下,出现这么一支逆势上扬的“奇兵”,秘诀何在?

“我们的光伏企业练就了各自的‘绝招’,抛弃低价优势,而是靠在细分技术领域挤进全球顶尖行列,找到了独特的‘蓝海’市场”。南湖区副区长、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孙旭阳这样分析原因。

在昱能,记者看到了巴掌大小的一个盒子,掂一掂还挺沉的。邱志华说,这是微型逆变器,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相当于电脑的“CPU”。“若把光伏企业比作电脑企业,别人都在生产机箱、键盘之类的低技术、低门槛产品,我们却专注于高技术、高门槛的CPU”。

昱能创业伊始就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小小的微型逆变器虽然不起眼,却已是第三代产品,凝结着公司创立两年以来自主创新的20多项国内外专利。截至今年9月份,销售额达到2500万元,而去年全年仅195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