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古瑞瓦特依托高性能光伏逆变器 夯实海内外市场

2012-09-21 09: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国内市场跟国外市场在对逆变器产品的选择上会有不同吗?逆变器的选择需要注重哪些方面?

古瑞瓦特新能源:从大的方面来讲国内外对逆变器的要求没有差异,都是要求产品稳定高效,售后体系完善,从小的方面讲区别还是存在的,比如在很多电网标准等方面。

其实对光伏逆变器的选择除考虑转换效率外,更看综合性能,比如输入特性和输出特性、电压范围、是否带隔离变压器、散热系统、防水防尘等级等,另外还要看系统配合效率,比如组件组串后的一致性、MPPT跟踪的String串数、直流侧和交流侧的线缆损耗等,而这些正是以购买原器件组装为主的中小逆变器生产企业所不能够做到的。

根据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统计通过其认证的生产企业约53家,而另有其他统计数据称目前国内生产光伏逆变器的厂商已达135家,其中绝大多数是刚刚进入这一领域的,有的还处在预研和样机生产阶段。这些企业大部分为中小企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其中很多逆变产品都存在问题,有些甚至连低压穿越技术都没有完全解决,这些企业在市场发展过程中需要首先被淘汰掉。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古瑞瓦特新能源光伏逆变器产品种类有哪些 ?对于国内市场有什么预期?

古瑞瓦特新能源:目前Growatt逆变器机型主要包括,1到5千瓦的单路单相机型,3到5千瓦单相双路机型,10到20千瓦三相机型,2到3千瓦高频隔离机型,100k/500k集中型逆变器等;按法规要求有美国产品,欧洲产品,澳洲产品,日本产品,国内产品等。同时,我们仍在不断地推出新的机型。对我们古瑞瓦特来讲,我们做的是企业而不单是产品,因此我们对所有客户承诺我们所做到的每一款逆变器机型都是具备稳定高效的性能。我们做一款逆变器不是做出功能就可以了,需要做足质量保证和确认稳定性后才推向市场。这个过程需要一个长的周期和投入很多研发人力与资金,从样机到量产,如果中间没有很好的研发能力和质量把控能力就很难实现。

目前在国内市场我们的市场销售已经名列前茅,但是我们仍然会继续深入挖掘,充分释放出我们在海外市场中获得的经验优势,尤其是在分布式发电项目中的经验优势。

根据古瑞瓦特市场团队预测,在未来三到五年将是国内光伏市场尤其是分布式电站爆发的时段。一是因为欧洲双反导致了国内光伏行业销路堵塞,政府必然会通过国内市场来挽救;二是因为国内市场也确实到了应该大面积发展清洁电力的时候。这对在逆变器技术方面拥有绝对优势的古瑞瓦特新能源来讲是一个绝佳的市场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