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光伏嵌入玻璃幕墙的应用

2012-09-19 10:43来源:中国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幕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的使用(PV)不仅限于发电,其实对于节能策略也起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日光控制方面,半透明光伏为幕墙应用提供了广泛的空间。晶体太阳能模块的透明度取决于各电池之间的距离,电池彼此间靠得越近,面板总的光伏输出就越高。另外,一个非常紧密的电池排列可削减进入建筑物的日照量,反过来又可降低夏季因制冷/空调消耗的能量。但建筑师通常不考虑优化光伏幕墙的效率,反而倾向于更高的用户舒适度。

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进行的一个研究项目过程中,科学家研究和比较了位于巴西北部福塔雷萨、巴西南部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和德国法兰克福安装有光伏幕墙的三栋建筑的能效。三栋建筑的所有幕墙都装有内嵌半透明晶体太阳能电池的窗户。由于所有光伏窗只有30%的透明度,夏季因制冷需求减少,节能效果显著。同时,更多的能量不得不被用于建筑物内部的人工照明。“但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安装照明控制系统来减少这种影响。”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其中一位研究人员 Evelise Didoné 解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