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Manz打破CIGS薄膜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纪录

2012-09-10 11:25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薄膜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部设在德国的曼兹(Manz)公司日前宣布,其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在实际生产中已经达到了14.6%。该公司还表示,在不久将来该技术将能够减少0.04欧元/kWh的电力成本。

曼兹(Manz)公司表示其量产的CIGS(铜铟镓硒)太阳板已经达到了14.6%的转换效率,并且孔径效率也达到了15.9%,创造了新的薄膜光伏电池纪录。这一消息得到了德国莱茵TÜV认证的确定。

电池在实验室里的效率已经达到了20.3%,并且该公司有信心将进一步提高。“在所有薄膜技术中,铜铟镓硒是进一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最具潜力的技术,”据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到。

节省成本的象征

曼茨表示,过去两年公司的全自动化Manz CIGSfab生产线已经帮助公司减少了40%左右的生产线投资成本。“这主要归功于过程系统的相关新研发,如CIGS合作蒸发器,一种显著增加生产量的机器,以及使用的标准化设备,”公司解释说。

创办人及行政总裁,迪特尔•曼茨补充说,“这意味着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就如现在矿物燃料电站电价水平一样,并远远低于海上风电场电力水平。”

此外,曼茨表示通过使用200MW的CIGSfab生产线,很有可能将制造成本降低至只有$ 0.55/Wp(约0.43欧元)。如果生产规模按比例扩大至GW水平,据报道成本还可降至0.40/Wp一下。“相比较而言,中国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生产成本已经接近1美元/ WP,并且大部分的售价都低于生产成本,”他继续陈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