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观察】台湾太阳能大厂阳光能源 上半年大亏31亿元

2012-08-31 10:51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阳光能源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唯一TDR太阳能阳光能源 半年报出炉,全球太阳能市场趋缓,产品售价下跌导致营收衰退,拖累公司营运获利,上半年营收4.85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22.88亿元),年衰退61.2%,毛损为1.55亿​​元,毛损率为31.9%,税后净利亏损6.61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31亿元),每股基本亏损29.48分人民币,因此不派发股息。

阳光能源表示,上半年亏损主因营收下滑之外,再加上因原材料下滑,导致需认列库存跌价损失约1.33亿元,且收购太阳能电池业务等相关附属公司对商誉确认减值亏损为2.08亿元,可以认列部分原材料的预付款项损失为1.35亿元。

阳光能源表示,目前备有493台单晶炉和4台多晶炉,其中397台单晶炉配置锦州生产基地,96台单晶炉则为持股51%的子公司阳光能源(青海)厂商,故总硅锭年产能可达1GW。其中矽晶圆部分,集团备有121台切片机,产能达900MW,上半年出货共115.42MW,年成长45.4%,代工比重提升;太阳能电池业务,则透过转投资华光投资生产,华光投资太阳能电池年产能为300MW,上半年出货量45.77MW,贡献营收1.58亿元,占集团营收32.6%;太阳能模组业务部分,透过子公司持股51%的锦州锦懋光伏生产,目前该厂产能为150MW,上半年出货6.67MW,满足中国国内太阳能电站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