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内光伏四巨头:欧企反倾销诉讼难立足

2012-07-30 09:13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光伏企业反倾销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美国商务部“光伏双反”风波尚未平息,欧洲针对中国光伏企业的贸易战硝烟又起。还是上次那家在美国发起诉讼的德国企业Solarw orld,近日又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诉,要求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欧盟委员会可能于近期决定是否立案调查。

7月26日上午,中国光伏企业四大巨头———英利、尚德、天合以及阿特斯代表中国光伏发电联盟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强烈呼吁欧盟慎重考虑对华光伏发起反倾销调查;同时呼吁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应对,维护中国光伏企业合法权益。

光伏贸易战或升级 全球产业链将受损

“当前全球光伏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大规模的自我调整。”英利等四大光伏企业在《联合声明》中称,“只有通过理性化的自由竞争,才能在未来形成更为科学合理的市场模式。”

然而,来自国际市场的事实表明,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正频频遭遇欧美贸易保护主义的限制。今年5月,在美国发起的“双反”调查已经获得美国商务部的初裁支持 ———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被裁定征收31%到250%不等的反倾销税。若此次欧盟对华光伏企业再进行反倾销调查,则意味着我国光伏企业将失掉更大的市场。

《联合声明》指出,光伏产业是一个全球化程度很高的产业,各国相互之间关联密切。尤其是光伏产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任何一种限制市场的行为,所导致的不仅仅是一国的光伏企业发展受限,更将会破坏到整个光伏产业的平衡发展,最终阻碍能源结构改革的进程,使全球光伏产业遭遇寒冬。

据了解,作为唇齿相依的产业链,对输往欧盟光伏产品征收高额关税,都将传导至产业链上的每一个企业。这无疑会对国内光伏企业造成重创,还可能激发中欧之间全面的贸易战,造成两败俱伤的严重后果。

其实,早在应对美国“双反”调查时,中国光伏企业已向官方提出大量事实依据证明,中国光伏根本不存在任何所谓的非法补贴和倾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反倾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