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日本2012年光伏装机量将增两倍

2012-07-26 10:31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系统装机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2012年光伏装机量将增两倍

日本最大太阳能系统施工巨头西控(WEST HOLDINGS)社长大(火田)康寿今天表示,由于日本新补助方案7月起实施,日本2012年太阳能光伏装机量估计将较2011年增长近2倍。

兴柜太阳能硅晶圆厂旭晶与西控合资成立的太阳能组件厂E-Solar今天在日本爱媛县松山市举行开幕仪式。

大(火田)康寿指出,太阳能与半导体不同,半导体是技术第1,价格第2,但太阳能却是价格第1,技术第2。

换句话说,虽然E-Solar的产品为日本制造,固然有它的附加价值存在,但买方不会只因为日本制造就购买,除了质量还得兼顾价格。

所幸E-Solar在与设备商共同努力下,为全日本最自动化的组件厂,精准度也领先竞争者许多,加上上有硅晶圆业者如旭晶,电池厂如与中国晶澳的合作,让E-Solar可以有低价的料源,E-Solar在质与量上都非常具备竞争力。

大(火田)康寿表示,日本2011年度的太阳能安装量约1.1GW(10亿瓦),由于7月日本政府实施的新能源补助方案,预估2012年度安装量将成长将近两倍,达3.2GW。

E-Solar社长郭海彬进一步指出,过去西控虽为日本第一大太阳能系统施工厂,做的多是屋顶型太阳能发电系统,但因为新的补助方案,至8月底,西控已有13个电厂完成安装。

且这13个只是初步的小型电厂,8月后将陆续安装已签约的2MW(百万瓦)以上、大型的电厂系统,目标希望电厂部分,年底可以签到100MW。

西控2011年安装量为120MW,市占率超过1成。旭晶总经理郭彦廷表示,E-Solar到2012年底之前,大部分的产能已被西控包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系统查看更多>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