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光伏逆变器市场未来五年将翻倍

2012-07-20 09:36来源:PV-tech关键词:逆变器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Navigant能源实践一部分的PikeResearch最新报告称,随着市场的逐渐繁荣,可再生能源市场上的逆变器正在经历激烈的技术变革。可再生能源逆变器市场据称在2011年价值达72亿美元,未来五年内有望翻倍,达到190亿美元。

研究分析师DexterGauntlett表示:“我们已经见证了太阳能光伏组件价格的不断下跌对于高效生产商以外的所有企业产生的恶劣影响。为避免相同的命运,逆变器企业必须提高职能性,降低成本并在不断升级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逆变器生产巨头SMA、Fronius、Satcon、Power-One、KACOnewenergy和Ingeteam等具有规模和市场覆盖面方面的优势,但Enphase和SolarBridge等资金充足的新兴企业和初起步公司技术创新,从而快速变革着整个行业的面貌。”

据该市场调研公司称,未来几年里主要市场仍然在欧洲,到2017年将占所有可再生能源逆变器装机总容量的43%,而光伏逆变器将占其中的绝大部分。

然而72GW的可再生能源逆变器将安装在亚太地区,而相比之下北美只有66GW。预计中国的增长将尤其明显,在最近推出的光伏行业五年计划中强调,中国的规划机构NDRC将2015年的安装目标从15GW提升到21GW。

全球范围之内可再生能源逆变器容量将在2012到2017年间达到290GW,其中主要包括四种技术,太阳能光伏、小型风力发电、固定式燃料电池和V2G载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