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日本光伏市场受青睐 逆变器或短缺

2012-07-20 09:13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日本光伏市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得益于高额的上网电价补贴,很多光伏企业非常看好日本光伏市场的发展前景。然而,业内人士指出,绝大多数获得日本电气安全环境研究所(JET)认证的逆变器都是日本本土企业,意味着逆变器供应将遭到限制,或许出现逆变器短缺现象。

由于日本政府推出具有诱惑力的42日元/千瓦时上网电价补贴,全球光伏企业已经把目光转向了日本光伏市场。不过,日本消费者倾向于使用本土品牌。所以,很多国际太阳能企业认为屋顶光伏系统市场的竞争要大于大型光伏电站项目。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地面和屋顶光伏系统逆变器都需要取得JET认证,而目前,绝大多数获得JET标准认证的都是日本本土企业。

近年来,由于较高的生产成本,日本光伏企业一直缺乏竞争力。这些企业没有扩大产能,随着装机需求快速增长,日本光伏市场很可能将出现逆变器短缺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日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