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云南锗业释疑“全球产量两倍”订单:汉能光伏项目做贡献

2012-07-16 12: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云南锗业汉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金证券》刊发的《云南锗业超级订单竟是全球产量两倍,疯狂背后暗藏内幕》一文引起强烈反响。不少投资者在惊觉天大利好的同时,一个巨大的疑问也随之而生:“公告发布后,为何公司股价毫无表现?”

多位基金人士对记者实言相告,“凭空冒出一个这么大订单,就怕"有毒",A股市场订单骗局并不少见。”

不过云南锗业与薄膜光伏企业汉能控股集团内部人士双双信誓旦旦称,“这个订单真的有”。不过,面对漫长的供货期、“潜伏”的产业风险,云南锗业能否顺利品尝这一饕餮大餐,着实让人捏把汗。

超级大单玄乎吓住基金

总经理见好就收忙套现

6月6日,云南锗业及全资子公司云南东昌金属加工有限公司与光伏及新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在云南省昆明市签订了《锗产品供应合同》,由东昌金属向汉能集团供应共计375吨二氧化锗产品,供货期限自2012年至2018年。

据公告,该合同将为云南锗业带来“不菲”收入。按2012年6月份供货价格计算,2012年度本合同将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1.06亿元,占2011年度销售收入的38.97%;2013年度本合同将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2.12亿元;2014年至2018年,合同每年将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55亿元。

突然而来的375吨二氧化锗大单,若折算成金属锗,相当于2011年全球产量的两倍多。受此影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国内锗价开始快速攀升,月涨幅高达27%,二氧化锗同期也上扬14.68%。

奇怪的是,点亮低迷锗市的超级订单,并未拯救公司股价于水深火热。6月7日消息公布时,股价高开逾7%后,便迅速回落,尾盘仅收涨1.42%。其后股价更跌跌不休,直至本周才跟随大盘有所起色。

市场资金为何对超级订单态度冷淡?“毫无征兆冒出这么个大单,供货期限高达8年,双方又是首次合作,总觉得玄乎,不敢大胆杀入。”基金人士对记者坦言。

此外,两家公司进一步合作内容包括:公司拟向薄膜光伏企业汉能集团出售全资子公司东昌金属部分股权,同时入股汉能集团旗下薄膜光伏电池项目拟设立的锗烷深加工公司。但云南锗业同时表示,“如进一步合作未能顺利进行,公司可能会按照相关条款的规定终止本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