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IEA报告预测太阳能等发电量将增长40%

2012-07-11 08:54来源:PV-Tech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发电聚光太阳能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IEA)的一份最新报告确定,未来五年,尽管经济环境不稳定,但是全球来自水电、太阳能、风能和其它可再生资源的发电量将增长40%,达到6400TWh。这篇报告《2012中期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Medium–TermRenewableEnergyMarketReport2012)发现,2011年到2017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扩大1840TWh;超过2005年到2011年间增长的1160TWh的60%。

IEA研究了15个主要可再生能源市场,包括水电、生物能、陆上风能、海上风能、太阳能、聚光太阳能、地热和海洋动力,预测了未来五年的全球发展和具体到国家的项目。研究指出可再生能源发电将逐步从OECD转移到新市场,非OECD国家占增长的三分之二。

IEA指出预计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总共710GW,其中中国占了大约40%,其余分别为美国、印度、德国和巴西。支持这种全球性增长的动力被IEA称为成熟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组合,这得到了一部分OECD国家政策和市场框架支持。此外大、小新兴市场上日益增长的电力和能源需求,催生出能够创造促进全球改进和成本削减循环的部署机会。

IEA的执行总监MariavanderHoeven说:“随着技术的成熟,可再生能源迅速扩大、部署从支持驱动的市场转移到许多国家中可能竞争力更强的部门。可再生能源组合的出现成为全球能源结构的中流砥柱,市场的利益相关者需要清楚的认识到可再生能源部署的主要动力和障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