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印度光伏组件商工厂利用率低至10%至15%

2012-07-09 11:00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薄膜组件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新德里光伏市场分析与咨询机构BRIDGETOINDIA日前透露,印度晶体硅光伏组件需求量疲软已导致制造企业的工厂利用率处于极低水平,最低达到10%至15%。

据这份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这是由于印度制造企业所生产的晶体硅组件在市场上少人问津,需求量颇为低迷。

项目开发商不采用印度制造的组件是因为它们不具备价格竞争力与高效率。2009年至2012年4月期间,印度组件产能从500MW增至1250MW。为了向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NSM)一期项目供应光伏组件,印度制造企业因此斥资生产。

咨询机构BRIDGETOINDIA透露,与印度政府与制造企业预期背道而驰的是,项目开发商并不采用印度制造的组件产品,因为这些组件并无价格竞争力及效率可言。

EPC企业转购国际薄膜组件产品

因此,需求量逐渐转移至国际市场上的薄膜组件。此外,2012年7月INDIASOLARCOMPASS透露,随着2009年至2012年大量投资新建电站以及订单寥寥,如今大部分印度制造商的工厂利用率低至10%至15%。

印度光伏制造商翘首期盼新政公布

据该报告透露,目前印度制造企业正在期待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二期项目新政的公布,预计该政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据BRIDGETOINDIA分析,如果印度政府公布对国家太阳能计划二期项目实行更强的保护机制,那么印度企业可能会计划提高产量。

BRIDGETOINDIA市场信息负责人Mr.MohitAnand表示,然而,印度制造商需要政府的扶持,从而在供应过剩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来,并变得更具竞争力。如果没有政策的支持,那么未来印度的光伏产业或许将风雨飘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