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宝利光伏破产 中晶、龙晶等9家企业难逃厄运

2012-07-02 08:42来源:新金融观察报关键词:保利光伏中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绥化新安的境况并不是最糟的,光伏行业整体面临寒冬的情况下,更极端状况已经在同一个产业园区上演。

一路之隔的绥化宝利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一个半月之前名义上破产,并被当地法院施行了财产保全措施,而这两家企业之前被认为是整个绥化市光伏产业发展的最大希望。

建设光伏城的梦想正在各地开花,谁将笑到最后,一切还是未知数。

梦想

黑龙江省绥化市区南行5公里,道路两侧,一边还是在这个时节东北农村常见的墨绿色农田,一边却已经挺立起了一栋栋现代化厂房。

传统农业种植与现代光伏产业基地,突兀却又自然地遥相呼应之下,一个全国粮食基地市在创建中国北方光伏产业城的成长过程中遭遇尴尬。

5月16日,绥化市宝利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被当地法院查封,这家曾经被视为典型的企业凋谢在光伏行业的寒冬之中。

早在几个月之前,该企业还曾经被认为是未来重点行业发展的主要力量。2012年1月,该市经信委召开会议,提出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光伏产业城”的计划,并提出了颇具勇气的光伏产业规划。

《绥化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在2011年至2015年间,绥化市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及政策优势,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通过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至2015年年底,建成光伏产业及其配套类项目10个,投资总额6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实现利润146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