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视角】吴长江被带走调查 施耐德欲“吞噬”雷士

2012-06-28 10:28来源:高工LED综合报道关键词:吴长江施耐德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雷士照明在香港举行股东大会,上个月闪电离职的原董事长吴长江并未现身。雷士财务总监谈鹰表示,随着有关“吴长江被调查”的报道越来越多,公司决定对此展开调查。

上周,有媒体撰文称吴长江或因涉嫌在重庆卷入一宗案件,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谈鹰解释道,公司之所以在出现传闻一周后才发布对外通告,是因为管理层早前曾与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长江联络,吴在通话中否认一切传言,因此集团当时并未作出任何即时行动,但随着事态发展及媒体报道,公司决定发出公告,展开调查。

但是,雷士照明的公告非但未否认吴长江接受调查一事,更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知悉近期部分媒体就有关前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吴长江涉及中国政府机关调查所作报道的传闻。“若有关传闻属实,将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公司对有关传闻及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展开调查,如有需要,将按照上市规则的要求公布最新消息。”

目前,吴长江仍是雷士第一大股东,持股量为19.19%,赛富亚洲及施耐德电气分别持有18.48%和9.21%的股权。尽管吴长江强调对雷士照明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增持雷士股份,维持自己在雷士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但由于他的突然离职,施耐德已开始逐步掌控雷士。

首先是来自施耐德电气的张开鹏被委任为雷士首席执行官。数日后,雷士宣布任命来自施耐德亚太区灯控事业部的总监李瑞担任战略业务系统、海外销售系统首席运营官。此外,雷士还成立了由雷士董事、施耐德中国区总裁朱海担任组长的危机管理小组。

据知情人士透露,朱海、张开鹏数次在内部会议上称雷士是一个人治公司,业务流程和管理欠规范,他们希望将雷士变成一个法治公司。“施耐德对雷士的投资并非简单的股权投资,而意在彻底掌控雷士。”上述知情人士说,施耐德的控制路径很明确,先进行股权收购,获得销售渠道,再进行公司控制,收购完成后替换高管,剥离与其主营业务不相关的业务,最终控股雷士,发展施耐德品牌,“雪藏”原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