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会展正文

Intersolar欧洲展第二日光伏人士热情高涨

2012-06-15 14:59来源:Solarzoom关键词:Intersolar光伏欧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是Intersolar欧洲展召开的第二天,与会人士均反映展会气氛颇为乐观。虽然参展商与观众人数可能较往年有所下滑,但现场仍可目睹到繁多的展台活动与人口攒动的展台。据众多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多个项目正

在酝酿中。“两面性”似乎也成为了此次展会的热门词汇。阳光灿烂的早晨,第二天的Intersolar以Solarpraxis组织的CEO早餐会拉开帷幕。此次早餐会参与者众多,约有80位出席。HellmanLogistics与西门子公司的CEO发表了演讲,两人的演讲的主题为电子电器废弃物指令与光伏系统设计。此外,一体化逆变器储能技术与电网稳定也被提及。正如今年已被大肆报道的,储能与自我消纳成为了当前产业的主要议题,有关企业破产、价格侵蚀、贸易纠纷等负面新闻则甚少涉及。中国组件制造商江苏腾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Talesun)向记者表示,目前腾晖正与瑞士Leclanché公司在储能开发领域进行合作。

这家锂离子电池领域的专家正计划在德国建造一家自动化储能系统生产工厂,尤其是光伏储能系统。该公司预计今年三季度末将建成,产能将达70MW。

瑞士Leclanché公司的JoachimSimions声称,合作程度与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的开发,尤其是德国与意大利政府的扶持。他表示,业内传言,德国将推出储能特别优惠费率,这将大大促进市场的发展。总之,腾晖已经注意到客户对储能领域的兴趣颇为浓厚。然而,储能系统成本需在每千瓦时1500欧元左右才具备可行性。目前成本在每千瓦时2000欧元。

在谈及欧盟贸易诉讼时,Simions认为这不会发生。“从经济角度而言,这没有任何意义,”他说道:“尤其是,如果中国制造厂商提升产能,那么欧洲设备供应商将从中获益,而且抬高价格毫无意义。最终目的是使光伏能源具备竞争力。还要一点要指出的是,德国可能还想和中国开展汽车贸易。

相反,日本松下业务开发经理christianComes表示,他个人支持欧洲征收贸易关税。他表示,松下已受尽组件倾销之苦,组件价格已低至成本线。他认为这已形成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定价基准。

在谈到松下下一步战略时,Comes表示公司正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新型HIT组件,它融合了双面电池技术。他透露到,这款新产品的定价将与目前的HIT组件定价基本一致。与此同时,这款组件将适合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级光伏电站。

提及双面电池,bSolar公司在Intersolar展会上首次推出了双面电池。据该公司发布的声明称,这款电池将运用于aleosolarAG,asolaSolarpowerGmbH,Solar-FabrikAG,SI-ModulesGmbH与SolarnovaProduktions-undVertriebsGmbH等公司的新型组件中。

此外,bSolar公司将与日本电力经销商TSBM合作在日本国栃木県那須烏山市(Nasukarasuyama)建造一座730kWp地面光伏项目。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12月并网。该项目所采用的正是bSolar颠覆性的双面光伏电池,这也代表这公司计划进军日本光伏市场的第一步。

bSolar运营总监FriedhelmKlee向记者表示,美国平面屋顶市场也颇具吸引力,因为美国的白色屋顶可享受税率补贴。与此同时,据称这款电池极其适合在光照条件良好,或者雪天、清晨或夜晚使用,其发电量显著高于单面电池。

正如上周所公布的,目前该公司正缩减德国的产能。到明年年末,公司计划双面电池的产能达到300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