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Heliatek透明太阳能膜将使有色玻璃窗发电

2012-06-15 09:50来源:美通社关键词:透明太阳能膜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机太阳能领域的技术领导者HeliatekGmbH宣布,该公司透明的太阳能膜可整合进双层玻璃窗的玻璃板之间。这些玻璃窗看起来像有色玻璃,因为用于太阳能膜的独特气相沉积技术能实现太阳能层的均匀涂层,不会出现任何分散图案或不规则现象。

Heliatek目前正与玻璃和其他建材生产商合作,将其太阳能膜技术应用到他们的产品中。Heliatek首席执行官ThibaudLeSeguillon表示:“我们的太阳能膜能够为所有的建筑一体化应用提供令人瞩目的独特重大好处。因此,我们的业务宗旨是成为面向建筑和建材行业的领先定制太阳能膜供应商。他们将我们的太阳能膜作为能量采集成分整合进他们的产品中。”

可轻松整合进建筑设计中的透明太阳能膜使建筑玻璃能够采集能源

Heliatek的超薄太阳能膜能够完美地整合进玻璃之间。透明层和颜色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调整。公认的独立测试机构SGS的测量结果证实,在透光率为23.5%的情况下,Heliatek的实验室电池仍能提供7%的效率。目前该公司能够在其德国德累斯顿的实验室实现高达40%的透明率,并且当2014年开始新的生产线以便为建筑行业提供透明太阳能膜时,透明率有可能提高到50%。

SGS曾在另一个测量程序中证实了Heliatek电池相比传统太阳能技术而言的卓越弱光与高温性能。光照辐射强度达到100W/m²时,效率要比1,000W/m²的标准条件下高出15%。即使温度上升,电池效率依然不变,而传统太阳能技术在温度升高时效率会降低15%到20%。Heliate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MartinPfeiffer博士表示:“我们轻薄的太阳能膜能够直接整合进各种建材中,因此无需单独的支架结构。与传统光伏技术不同的是,我们的薄膜在高温下也能保持效率不变,因此无需冷却。同样地,它的弱光能力意味着薄膜的方向和角度并不重要,并且不管是否阴天、朝北方向、白天或夜晚,薄膜都能保持其效率。”

Heliatek近期与全球领先的混凝土立面弹性模具生产商RECKLI达成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将其太阳能膜整合进混凝土建筑墙面中。这将使垂直的混凝土墙面更高效地采集太阳能,无需支承结构或冷却系统。

Heliatek成功的关键在于其德国乌尔姆实验室开发与合成的小型有机分子家族——低聚体。Heliatek是全球唯一一家采用卷对卷工艺,在低温真空条件下沉积小型有机分子的太阳能公司。其太阳能串联电池片是用高纯度和均匀的纳米超薄层制成。这项技术与成熟的OLED技术(有机LED)十分相似,但这项技术的运作方式相反,它吸收光从而产生电。这使Heliatek能够易于进行生产,快速实现可靠的量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透明太阳能膜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