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光伏“小微网”登上“科技顶”

2012-06-05 13: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小微网微电网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与太阳能光伏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寒冬已至”处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光伏电微网”的内需市场推广应用则可以用“阳光灿烂”来形容,“小微网、大市场”的趋势已经日益明朗。

而近期,有关“国家科技部机关办公楼屋顶即将建微网”的消息,更是成为了业内广泛关注的热议话题之一,其“示范效应”不言而喻,并被业内人士充满希望地称之为“‘小微网’登上‘科技顶’”。

“小微网”入驻科技部办公楼顶

据该项目的建设参与者之一、上海奇亚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即将入驻国家科技部办公楼屋顶的“微网”,是一个集“风电、光电、储能”于一体的微网项目,其中风电部分的装机容量为8×300W,光伏发电系统的装机容量约为15KW,储能系统采用标称容量为20kWh的钛酸锂电池,采用可灵活移动的柜式结构,能够实现能量的双向控制,具备并网和离网两种工作模式。

据了解,“微网”的监控系统由LM和MDS调度控制组成,包括光伏并网逆变器投切(或输出功率控制)、储能子系统的功率控制和负荷投切。储能变流器、光伏逆变器、电网和负荷等通过LDU连接,构成“微网”的发电、储能和用电环节,风电逆变器组成离网系统单独为屋面照明负荷供电,其信息由LM采集,并上传至MDS。MDS通过LM获取各个支路的功率等信息,并通过LDU对各个环节进行投切,在并网及离网情况下实现发电、储能及负荷的控制,保持微网系统的平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