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光伏涂锡焊带》国家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2-06-05 13:18来源:ne21.com关键词: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涂锡焊带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全国半导体设备及材料标准委员会组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江苏太阳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光伏涂锡焊带》国家标准启动会于5月23、24日在扬中举行。

《光伏涂锡焊带》国家标准启动会

会议由全国半导体设备及材料标准委员会秘书长刘筠主持,扬中市市委书记凌苏、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刘子莲、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主任吴建国、扬中市副市长魏群、扬中市质监局局长赵兰生、扬中市油坊镇党委书记孙健、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主任助理鲍军,以及来自无锡尚德、常州天合、常熟阿特斯等十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扬中市副市长魏群在会议上致词,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吴建国主任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光伏涂锡焊带》国家标准是针对光伏行业中原辅材料制定的国家标准。焊带是光伏组件焊接过程中的重要原材料,焊带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光伏组件电流的收集效率,对光伏组件的功率影响很大。但目前我国尚无相关的国家标准,缺乏技术把控,使得质量低劣的光伏涂锡焊带被用于光伏组件中,导致光伏组件的转换效率偏低、有效寿命缩短,严重阻碍了光伏产业的大力推广。该项标准的制定在为组件企业选择优质涂锡焊带提供技术支撑、为生产企业改进工艺,乃至引导整个行业的良好发展等方面都将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标准研发能力以及在光伏业界的影响力,被指定为该项国家标准的执笔单位,并为为标准制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启动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对该标准的框架、主要内容及术语、定义等作了深入讨论。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和标准涉及内容。代表们还进一步讨论并明确了标准制订工作的分工和任务,以确保标准工作有序推进,争取标准早日出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查看更多>涂锡焊带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