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人民电器厂光伏营销部部长侯海磊

2012-05-28 16: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人民电器厂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侯部长,您好!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北京人民电器厂有限公司的情况吗?

侯部长:我们北京人民电器厂是一个92年成立的民营股份制企业,今年正好是20年大庆。我们厂以打造全球特种低压电器制造研发基地为我们新的理念,走了20年。目前在整个国家电力行业的开关尤其直流屏这块我们做的是非常好的。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目前全球特种低压电器产品市场竞争格局是什么样的?您能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侯部长:国外市场还是以国外品牌为主,国内市场以国内品牌为主。国外市场主要是以ABB为主,国内主要是以北京人民电器厂为主,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主要是国内市场讲究的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进口产品他的价格还是比较偏贵,在整个光伏电站盈利情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造价是需要越低越好,整个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会更好一些。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北京人民电器是全球唯一通过直流高电压认证的断路器企业,请问北京人民电器在研发和制造理念上是如何定位的?

侯部长:这秉承了我们公司特种电器研发的一个理念了。因为光伏这个市场我们是从93年就开始跟进、研发、研制了。因为这个市场的直流断路器的应用跟普通直流断路器是不一样的,它的使用环境比较恶劣,每天的高低温交变非常厉害,从凌晨的负35度这种环境温度到白天的正0度,夏季的话白天环境温度可以达到正50度,这样的话对产品的抗老化能力要求非常高。那么它又是直流1000伏的,1000伏的开关目前全球都是要串联使用开关,我们专门针对这种情况做了一些内部串联的技术和研发,这也是我们特有的技术,包括直流电的临界电流的处理,这也是需要靠我们大量的试验和积累才能够解决的问题。所以我们北京人民电器厂针对这些情况专门走访了很多业主单位和系统集成公司,大概做了7、8年的技术积累,我们才推出我们的直流光伏断路器。我们目前直流光伏断路器通过了CCC、TUV、CE和CB的认证,那么UL的489认证我们作为全球首家申请单位,已经完成了申请,现在已经进入认证阶段了。所以说我们北京人民电器厂的理念就是特装电器针对专业的行业去使用,不提倡通用电器,因为从目前来看直流电它电很简单,使用的时候会非常复杂,还是需要有专门的电器去提供专门的解决方案,这样会好一些。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北京人民电器厂有限公司在产品创新上后期会有哪些计划?针对光伏电站有哪些新的方案?

侯部长:针对光伏产品我们已经储备了第三代和第四代的产品了,现在光伏产品的发展方向从目前来看一定是小型化、低成本化,这是一种趋势了。那么我们在整个塑壳和框架当中,我们的展台上大家已经看到了会有一些新的产品出来,最重点要推荐的是今年发布的一个新产品,就是GM5-40P这个产品。它是目前国际上做的最小的,能达到直流1000伏的微型断路器,这个产品是我们在今年5月份开始发布的,这也是全球最小的,技术最领先的一个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人民电器厂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