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国电四维(光伏)副总经理陈信

2012-05-28 15: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国电四维北极星专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面对当前光伏逆变器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国电四维光伏逆变器是否有独特地方?

陈信:首先,同质化这个问题事实上它主要表现低端产品。我们从一开始进入这个领域走的是高端路线,我们引进德国路斯特的技术路线,所以我们和那些同质化严重的低端产品相比有区别。举个例子来说:逆变器很重要的一个技术就是散热技术,国内普遍都采用风冷的这种方式,而我们引进的这个技术路线是采用液冷。液冷对提高效率、可持续发电能力,以及提高整机可靠有效的运行。它是一种高端的技术路线,同质化主要表现在低端,高端上面有很多技术需要我们去探索、开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前不久,意大利政府发布了第五次全国上网电价。并宣布要确保意大利世界上第二大光伏市场的地位,意味着海外光伏市场已开始回暖?对当前市场而言有什么积极意义?

陈信:我们也希望海外市场也能够复苏,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作为光伏行业的新进入者,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市场,我们刚刚成立了海外事业部,也希望以意大利为标志的信号能够推动我们海外市场发展,也期盼着海外市场能够尽快复苏回暖。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您如何看待目前光伏行业国内和国际形势?

陈信:简而言之:痛并快乐,冰与火交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现在中国的光伏逆变器的国际市场份额相对于光伏组件来说还较低,中国的太阳能设备供应商开始积极开拓南美、中东、日本、印度等海外新兴市场,国电四维有怎样的开拓计划?市场战略上如何布局?

陈信:我们一开始进入这个市场走的是高端路线,我们立足国内市场,同时也瞄准了国际市场,刚刚我讲过我们成立了海外事业部,我们是一个多产品的一个公司,主营的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高压变频器、SVG等,这些产品都是同一个研发平台。海外事业部主要就是以光伏为主来积极拓展市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就是德国路斯特,路斯特在新能源领域是响誉全球的品牌。特别是他在过去风电领域的变浆系统在全球都是number one的地位,我们引进他们的技术,目的是布局海外市场,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中。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逆变器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最核心设备之一。技术和质量是每个光伏逆变器企业的基本功,未来在技术研发和质量管理方面会有怎样的安排?

陈信:不错,质量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公司与其它公司比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在整个行业里我们是唯一一家集光伏逆变器、高压变频器、SVG三块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研发于同一个技术平台、同一个生产平台、同一个技术服务平台的企业,标准化的平台上出来的产品我们有一种稳态的质量表现。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标准化的统一平台。在质量控制方面我们采用了国际比较流行的标准化统一平台,保证我们的产品体系和我们的质量长久统一性和急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四维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