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独家专访:诺雅克电气(光伏电站)副总经理宁杰

2012-05-28 15: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诺雅克电气北极星专访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宁总,您可以简单的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SNEC展会诺雅克所展出的展品吗?
 

宁杰:诺雅克定位于智能电网,为智能电网提供产品服务解决的供应商,那么我们在智能电网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传统电网的智能化,二是清洁能源,其中也包括光伏,三是电动汽车。诺雅克是在全国提供智能电网所提供的服务产品,技术,应用方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展会,诺雅克也非常重视,我们这次所展出的主要是为我们的客户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诺雅克所面对的客户包含的企业主要有组件供应商、业主、光伏的使用者、原厂、设备制造商、EPC公司等。
诺雅克这次展会主要提供三方面的产品,第一方面主要是低压直流交流的元器件,包括保护控制、监测,主要包括我们组件供应商的解决方案,制造商能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高品质高系列的产品。第二方面诺雅克也可以提供一些设备包括我们的智能汇流箱。第三方面诺雅克也带来了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能效管理、监测、分析工具等,所以说诺雅克这次全方位的展示了系统设备和元器件。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诺雅克是如何在光伏市场中给自己定位,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诺雅克又是如何应对?

宁杰:诺雅克的定位一直是智能电网,诺雅克一直为中高端企业服务,诺雅克也提供高可靠、高质量的服务与解决方案,进一步为我们客户提供价值提供服务,为他们业务的发展创造附加价值,因此在这次展会上不仅看到诺雅克的产品还有很多解决方案以及我们的服务。
那么刚才谈到诺雅克的追求是什么?一是能源不仅仅是光伏还有风能,最主要光伏存在两头在外问题,光伏的组件商是一个制造大国。诺雅克的定位在技术、创新上一定要发展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然后与国内我们所配套、所服务的产品企业一起形成战略伙伴,一起来改变这个现状。中国在这光伏领域不光是制造大国,也是强国。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您觉得目前光伏行业现在有一些什么的现状,有些什么问题?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宁杰:我觉得光伏行业与前两年的风能比较类似,与中国历史有关,中国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过渡。当一个新的商机到来大家都蜂拥而至,希望得到一个暴力时代或者挖第一桶金。但是经过3、4年的市场经济,这种暴力时代越来越少。光伏的主要问题是过度投资还是规范市场,这属于市场行为,只能靠市场来解决,不能靠计划经济来解决。所以像股票投资一样大家最后会越来越回归理性,未来的行业发展也会回归理性,我个人觉得光伏业是充满丰收,充满希望的行业。但是光伏业也会不断波动和起伏,当社会的资源变得更理性,市场的游戏规则大家都能够遵守,这样我相信我们光伏的产业会做得越来越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诺雅克电气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