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PureSolar提出定制硅生产模式

2012-05-25 11:14来源:浙商关键词:硅材料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硅材料在2015年前仍将是光伏产业领域里的领头羊,然而如何降低硅晶体成本成为众多光伏企业头痛的问题。美国PureSolar公司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光伏生产工艺——定制硅生产模式,能够迅速实现太阳能发电成本与现有传统电网发电成本持平。

据法国市场研究机构yoledeveloppment调查显示,大多数业内专家一致认为,硅材料在2015年前仍将是光伏产业领域里的领头羊,然而如何降低硅晶体成本成为众多光伏企业头痛的问题。美国PureSolar公司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光伏生产工艺——定制硅生产模式,能够迅速实现太阳能发电成本与现有传统电网发电成本持平。目前,该公司正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生产超薄太阳能硅片。

PureSolar公司的超薄太阳能硅片生产项目,使用新的激光诱导硅结晶为核心的系统,建立起一个新的单晶硅薄膜生产标准,将10-50微米的单晶硅结合到各种基材上或者类似超薄覆层工艺生产自结晶的薄片。其定制硅生产模式通过减少硅材料的消耗,使用廉价的自然原硅,摒弃传统工艺中的铸锭、拉棒等高成本工艺,同时配合事半功倍的硅熔融系统,使得每瓦的成本降低到0.15美元以下。

“就目前的光伏生产而言,使用该技术生产的多晶硅,每提高5%的光电转换效率就能带来35%的收益增加。”项目代表李科告诉记者,目前硅片的价格在持续下跌传统的铸锭切片等工艺,传统的生产工艺,在裁剪的过程中损耗了很多的硅材料,而且还需要理化抛光、蚀刻以及清洗切割中剩余的残留化学物,这些过程都增加了成本,达到了每瓦0.7-1美元。而PureSolar技术提供的每瓦低于0.15美元的低成本,能够长期稳定地位居光伏行业榜首。

李科还透露,公司制定了应对短期市场战术需要的激光工具来提升现有多晶硅的生产,实现短期的资金收益收入,同时也制定了配合长期战略发展需要的单晶硅生产以及“硅玻璃”生产技术,后者将取代现有薄膜太阳能技术。公司提供的订制硅技术,能够提升现有普通多晶硅3%的光电转换效率,对于薄膜硅或者铺于玻璃上的硅则能实现高于20%的光电转换效率。

不仅如此,PureSolar带来的是太阳能技术的变革,同时该技术也能运用到其他相关领域,诸如显示器,低成本逻辑电路,以及内存存储件等等。

李科表示,目前PureSolar公司正在寻求中国的投资商,开发生产订制硅所需要的工具和产品。公司的首要目标是在太阳能领域开发专利,授权核心技术给一些长期的战略合作方。PureSolar可以考虑出售技术专利,提供光伏生产设备,服务合作(设备和生产指导)等其他灵活的合作方式。

PureSolar所研发的先进技术的目标合作伙伴包括——大型光伏企业,最终用户,材料供货商,OEM生产商,大型的电池生产商,专业的硅片生产商以及半导体生产商。专利可以授权生产销售相关的设备,使得这些生产出来的订制硅片结合购买方现有的产品生产相配套的光伏产品,进而提高购买方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