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两桶油“移情别恋” 不爱石油爱光伏

2012-04-28 09: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石化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以来,“两桶油”炼油板块一直亏损。其中,中石油炼油板块去年巨亏618.66亿元,中石化炼油板块则亏损376亿元。不过,“两桶油”对炼油业务“吐苦水”的做法向来遭外界诟病,甚至被指责向上游转移利润。实际上,“两桶油”的赚钱能力依然在加强,今年一季度两公司平均日赚5.8亿元,高于去年全年的5.6亿元。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低位徘徊,一些机构纷纷预测,5月中下旬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届时汽柴油有望迎来本年度第一次下调。

上周,一则中海油收购美国上市光伏公司阿特斯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此次中海油意图收购阿特斯更被网友比喻为“高帅富的央企国企看中了行业里的小清新”。

继中海油逆势进军亚洲光伏市场之后,作为国内第二大石油生产企业的中石化也进入光伏领域,正在建设首座太阳能光伏电站。不久前,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油田首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落户AT22井,这被认为是中国传统石油能源公司涉足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一次尝试。

据记者了解,中石化除了建造光伏电站之外,也有意在光伏界扩张。一位下游厂商表示,中石化开始在业界与一些企业进行接触,寻找收购对象。“和中海油一样,中石化手里握着大量的现金流,也只会收购一线的企业,他们对中小企业并不感兴趣,通过收购一线企业可以迅速在行业里崛起做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石化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