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应用材料世界副总裁邹钢:太阳能走向差异化 创造竞争力

2012-04-20 16:45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邹钢光电产业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4月20日在西安举行太阳能技术创新峰会,客户端对应用材料所提供设备及其未来的技术导向投以高度关注,尤其应用材料去除过往太阳光电产业全制程技转(Turn-Key)服务,让客户得以取得更具成本竞争力的设备并大力挥洒研发技术,应用材料世界副总裁暨大陆区技术长邹钢表示,太阳能将走向差异化,才能创造本身的竞争力,应用材料期能为每位太阳能客户量身打造提升高效率技术的专业支持。

有别于过往太阳光电产业以提供全制程技转(Turn-Key)服务为主,应用材料去除掉该项服务惯例,邹钢认为,这主要是因应太阳光电市场的发展特性,尤其客户端在成本及技术竞争力上不断要求提升。

而就应用材料也辅佐的选择性射极(Selective Emitter)技术以提升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效率来探讨,应用材料在2011年底购并瓦里安(Varian)后提供的离子植入(ion-implant)技术,与应用材料原已提供的印刷(Printing)技术其实是相冲突的,现在2种技术设备都提供,客户反而好奇应用材料认为何者适合工业用的大量量产?

邹钢解释,当下没有任何单一技术被视为是未来唯一的解决方案,所以应用材料没有放弃任何可以探索的新技术,最重要的是,应用材料会配合客户本身的技术基础(base-line),给予不同的技术辅佐及其所需的最佳化设备。

对应用材料来说,除不断依客户需求提供不同的技术及设备外,量产设备的功能精进及有效降低成本,也是应用材料从没停歇的努力方向,以双层网刷技术(double printing)来说,应用材料提供的Pegaso平台在转换效率上达到提升的效用,尤其在双层网印重迭覆印上有相当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邹钢查看更多>光电产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