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国际光伏路线图(ITRPV)为产业指明发展方向

2012-04-09 16:16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其技术进步和升级原本就将比传统行业迅速,而激烈的价格竞争越发迫使多晶硅、硅片、电池片、光伏组件企业重视不断控制成本,赢取利润空间,这为创新技术的提供商带来了商机。

目前光伏企业,高校、研究院都积极从产业链的不同方面研发能够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提升产品性能的新型技术,努力实现产品差异化。各类新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有可能引领成本下降,并迅速产业化及商业化。而技术路线的选择关系企业的存亡。

作为标准和技术路线的先导,SEMI联合众多企业技术精英骨干,于3月20日,在浦东嘉里酒店召开国际光伏路线图(ITRPV)大会,为产业人士具体描述硅片、电池、组件等技术发展、演变趋势,帮助光伏企业降低材料和制造等方面成本。

来自Q-Cell研发总监MarkusFischer作为ITRPV工作组主席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最新版本的国际光伏路线图。整个路线图分为技术、工艺和材料三部分。整个光伏产业的进步与每一个环节都息息相关。比如在晶体硅方面,硅锭将向着更大的尺寸发展。准单晶产品将逐渐取代多晶,甚至有可能取代P型单晶。在技术方面,双面接触技术有望在2020年成为主流。无论任何途径,目的都在于进一步降低光伏的成本,提升效率,这是光伏发展的核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