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清源科技再度携手晚报,引领地球一小时

2012-04-09 16:11来源: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清源光电地球一小时厦门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3月31日晚8点30分,由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晚报社、厦门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的“地球一小时”音乐公益晚会在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在一个小时的黑暗时光中,300多名厦大学生和厦门市民齐聚一堂,关闭开关,打开心门,与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400个城市的人们一起见证这场环保盛事。 

据悉,厦门环保局、厦大团委的领导以及厦大能源研究院的专家出席了这次环保公益活动。厦门观鸟会、绿野协会、红树林保育联盟等多家环保团体也到场,带领观众们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厦门商报和交通广播纷纷派出记者捕捉现场动人的画面。

晚会延续去年的传统,现场和所有节目都不插电,没有使用音响和麦克风,连蜡烛都尽量少用,主要照明源是120个手摇发电的手电筒,让参与者在烛光摇曳的氛围中静心体验,亲身参与环保低碳行动。现场还设有“模拟熄灯”和“环保背景板”。

在晚会入场处,一面绘制着城市高层建筑的展板上,“窗户”被贴上黄色便签纸,象征亮着灯光的窗户,观众在签到时撕下一张便签纸,寓意熄灭一盏灯。进入晚会现场,一面由一百多个环保袋拼成的环保背景板上“长”着一株手绘的“绿树”。晚会结束时,背景板上的环保袋被撕下来作为小礼物送给观众,墙上一株枯树呈现,而入场时观众撕下的便签纸被贴到“树干”上,变成一片片的“叶子”。

“地球一小时”音乐公益晚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跨国高新技术企业,连续两年携手厦门晚报,引领厦门地球一小时低碳环保行动。去年,清源科技与厦门晚报首次合作举办烛光音乐公益晚会。今年,除了主办公益音乐晚会来倡导更多的人参与低碳环保,清源科技还发动厦门总部全体员工和澳大利亚、德国、英国、美国、日本等分支机构的员工,集体签名承诺加入熄灯一小时环保行动,并与知名环保社团厦门大学绿野协会合作,在厦大校园开展“熄灯一小时”签名活动,倡导节能、低碳的理念。

清源科技每年都将营收的一部分用以支持环保公益事业。在2011年,清源科技还参与了澳洲一个可再生能源公益项目,向多个斐济学校捐赠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解决了他们的电力供应问题。

在公益晚会上,清源科技的副总王小明接受了厦门晚报的采访。王小明副总提到:“‘地球一小时’这个活动并不是形式大于内容,通过关灯这个举手之劳的行动来爱护地球。这一活动的主题与我们企业的环保宗旨是不谋而合的。我们一直在向公众推广低碳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希望发动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的地球,这也是我们连续两年坚持与厦门晚报合作举办公益活动的初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源光电查看更多>地球一小时查看更多>厦门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