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沃尔索涉足中国光伏电站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

2012-03-29 15:33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3月28日,德国WirsolSolarAG的中国子公司——沃尔索太阳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家2003年在德国成立的电站开发及系统集成公司,业务已延伸至西班牙、英国、比利时、法国、瑞士、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马尔代夫,以及现在的中国。2012年,沃尔索全球的业务量将达250MW,涉及超过2000个单体项目。

沃尔索进入中国后,将进一步涉足项目开发等领域。沃尔索总裁StefanRiel(施睿)表示,“一般都说中国的光伏市场是不会对国外公司开放的,而我们的经验却不是这样。”据悉,沃尔索正计划与尚德电力在青海合作开发一座20MW的光伏电站。

施睿进一步强调了中国光伏企业在全球行业中的重要性,“如果没有中国便宜、高质量的组件,如美国、德国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大多数光伏岗位或许就不存在了。这确实是事实!特别是中国,包括其领先的组件制造商,为全球光伏业超过50万从业者的大多数职位提供了保障。”沃尔索在近几年中只从英利和尚德电力采购光伏组件,以显示中国合作伙伴的重要性。

不久前,沃尔索与英利签署了一份20MW的采购协议。英利首席执行官苗连生表示,“我们会把国内所有资源与沃尔索共享,以尽快帮助在中国市场取得好的成绩。”

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主任李俊锋表示,“中国的市场并不是关闭的,特别是太阳能光伏行业,未来中国市场比例一定会提高。当年的麦当劳、可口可乐、杜邦、GE进入中国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沃尔索必须在中国坚持下去。中国市场的开发是有一定的难度,有一定的特点,这个特点有文化的差异,就像施正荣带领尚德电力当年去美国开办企业一样,也会遇到困难。在中国多交中国朋友,多跟中国企业沟通,我相信会有特别好的未来,就像现在的可口可乐、杜邦、麦当劳GE一样得心应手,我相信坚持三到五年后会有一个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