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Twin Creeks称将太阳能电池成本降低至40美分

2012-03-14 13:46来源:Ne21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TwinCreeks公司3月12日公布其最新成果。据悉,此次公布的Hyperion系统可以削减太阳能电池一半的价格,公司CEOSivaram称,目前他们已经在一个年生产能力100MW的工厂使用该设备,并将太阳能电池总生产成本从85美分的降低到40美分左右。目前,Hyperion系统正在被主要的太阳能生产商评估,公司首席执行官Sivaram说:“我们预计到明年将会大量运行这个系统。这个机器还可以做出可弯曲的硅电池。

据Sivaram介绍,Hyperion系统使用的是一种包括表皮剥落的质子技术,可生产20微米厚的电池。机器在硅片表面喷射氢离子或质子,质子们形成了一层气泡。然后,机器加热硅片来扩大气泡,来将硅片剥离出来。氢离子的剥离作用已经被研究几十年了,将它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需要完全不同的工程,高能高剂量。薄的电池会和厚的电池一样好用,并且由于它们有韧性可弯曲,所以还可以用在太阳能蓬上以及整体的光伏建筑上。

TwinCreeks公司成立于2008年,其Hyperion系统拥有1366项技术,致力于提供太阳能及半导体超薄硅片技术设备的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