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全国“两会”太阳能光伏提案看点

2012-03-07 09: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两会光伏两会提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太阳能光伏再成为能源产业讨论焦点,部分两会委员建议,我国应加快启动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尤其是提高光伏发电占新增装机容量的占比。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步伐即将加快,全行业望再度“王者归来”。

王永忠:四次提案吁破电网垄断促居民光伏发电

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永忠在政协经济界小组会议召开期间接受了中国网财经中心的专访,他建议打破目前电网垄断格局,发展居民光伏发电。

两会代表王永忠委员来自基层,一直关注国内光伏事业的发展。据他介绍,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也陆续出台了许多支持性政策,对于我国的居民光伏发电的技术和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在实际实施过程中,由于居民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审批环节繁琐各家各户没有经验和时间跑办项目审批,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居民光伏发电的发展速度和建设热情。

“我们试点了一些光伏发电项目,遇到了造价高所发电量不能上网审批程序复杂等很多问题。”王永忠说。在发电不能上网这个问题上,王永忠感触很深,他已连续四次提案希望打破目前的电网垄断格局,简化电力上网审批,但始终没有取得效果。

此外,王永忠在两会提案中提了四点建议:一建立屋顶光伏发电系列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标准,使厂家可以进行标准化生产,同时便于房屋设计时就可考虑今后光伏电池系统的安装;二建立屋顶太阳能电池的设计安装生产资质管理制度;三制定屋顶光伏项目的额申报程序,建议减少项目申报手续,简化备案程序,制定限时答复制度;四改变电价补贴方式。

刘汉元:建议放宽行政审批启动太阳能光伏市场

两会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四川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2日说,我国经济升级转型走到关键阶段,改变能源消费结构已迫在眉睫,建议放宽行政审批,尽快制定相关标准,加快启动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