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全国工商联两会提案关注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

2012-03-04 12:20来源:人民政协报关键词:新能源两会聚焦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全国工商联向媒体公布了提交给全国两会的29件提案和6份大会发言,这也是历年全国工商联提案和发言数量最多的一次。从内容看,大都紧扣民营经济发展的热点和难点,包括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打破垄断、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民企“走出去”等等多方面内容。

在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缓解企业融资难方面,全国工商联准备了《关于建立银行与担保机构风险分担机制、推动信用担保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鼓励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建议》、《关于拓展环保企业融资渠道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建议》等多份提案,从不同角度为实现金融服务的多层次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局提供了意见。

推动民营经济进入垄断行业一直是全国工商联比较关注的问题。今年,全国工商联把关注的重点放在石油行业,递交了《关于以放宽石油进口为突破口,推进石油领域体制改革的建议》、《改善石油行业民间资本投资环境的建议》等提案。其中呼吁,向民企放宽原油、成品油的进口,建立多元化的石油供应体系,取消对成品油非国营贸易配额只能用于进口燃料油的限制。

此外,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提案中,全国工商联呼吁大规模推动新能源建筑一体化产业发展,积极扶持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在民企“走出去”方面,全国工商联则在提案中建议完善双边税收协定,改革境外投资管理制度,为“走出去”提供更多便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