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青海省省委书记考察玉树“金太阳”水光互补微网发电示范项目

2012-02-24 14:55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1日下午,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在副省长张光荣,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小青,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匡湧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世界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水光互补微网太阳能光伏电站--玉树州“金太阳”2MWp水光互补示范项目基地调研指导工作。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在听取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兼北京科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洪华关于该项目运行情况及发电原理的汇报。

强卫书记非常关心“金太阳”2MWp水光互补示范项目并网发电项目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在中控室听取了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兼北京科诺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洪华关于该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又详细询问了水光互补电站的发电原理以及设备组成。强卫书记对玉树金太阳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据许洪华所长的汇报,今年在玉树州将再建一座8MWp水光互补微网电站。随后,强书记现场参观了整个电站。

玉树州“金太阳”2MWp水光互补发电是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后并入电网,光伏电站与水电站分时段、分情况运行,形成互补,这种模式在全国是首例。该电站共由1个1500kWp功率可调度光伏发电系统、1个200kWp双模式光伏发电系统和1个300kWp自同步电压源光伏发电系统共3个子电系统组成。电站设计总容量为2MWp,配备储能装置总容量15.2MWh,设置20个100kW平单轴跟踪系统,共计8748块230Wp多晶硅电池板和7600块蓄电池。电站以单回35KV线路接入禅古水电站。年发电量近300万度,运行寿命期内至少可生产电能7000万度,与目前先进的大型火电机组相比,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24500吨,可减排6.4万吨二氧化碳、588吨二氧化硫、172吨氮氧化物,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功能突出,并对于今后解决我国边远缺电地区的用电问题有显著的示范作用。尤为可喜的是,严重缺电的玉称电网从此多了一个清洁电源,形成水光互补发电系统,增强水电生产能力,提升供电安全可靠性,服务于结古地区灾后重建和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水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