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技术正文

波兰科学家开发出生产工业石墨的新技术

2012-02-13 15: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石墨工业石墨波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波兰通讯社报道,波兰国家科学和高等教育部支持下的一个工业石墨的生产新技术研究项目目前在波兰电子材料技术研究所取得实质性突破,将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专利保护。

石墨是用化学方法生产的,其机械和光学特性远远比电子传输更重要,可以用来生产复合材料、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和氢电池的透明电极。

欧盟的一个旗舰项目将从2012年开始连续十年每年投入一亿欧元研究石墨。波兰科学家取得的研究成果将大大提高波兰参与此项目的竞争力和强有利地位。

波兰的新技术本质上是美国亚特兰大乔治技术研究院2004年一个专利技术的改进版。美国的技术要求有专用设备,是在硅碳化物表面构成一个碳层,作为高温退火后的结果,硅从表面挥发,形成了石墨。

波兰的技术只需要常规的设备,可以大批量生产,特点是柔性组合,操作简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