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财经正文

光伏逆变器板块再受考验 格瑞特新能源应对从容

2012-02-09 10:20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光伏逆变器格瑞特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纵观2011年,光伏逆变器板块成为了本次光伏行业寒冬期仅存的“阳光地带”,不少逆变器企业表示自身销售还算不错。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坐落在深圳市的格瑞特新能源以3亿元的国际市场销售稳坐了国内光伏逆变器出口企业头把交椅,在以技术和质量取胜的国际市场中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让人油然生敬。

行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打开及企业库存的逐步清空,光伏市场供需平衡也在慢慢恢复中,有更大胆的猜测甚至认为2012年的第二季度将成为关键的转折点。然而在这个行业市场正逐步转好的时候,格瑞特新能源团队却认为,对光伏逆变器板块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其实,这种担心也并不是空穴来风。首当其冲的考验就是行业的恶性竞争。逆变器板块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难免会吸引来众多盲目跟风的中小企业。根据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统计,通过其认证的生产企业约53家,而另有其他统计数据称目前国内生产光伏逆变器的厂商已达135家,其中绝大多数是刚刚进入这一领域的,有的还处在预研和样机生产阶段。

格瑞特新能源团队表示,很多中小企业认为光伏逆变器技术门槛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技术含量!通过购买图纸、外聘技术指导等方式生产出一款产品非常容易,但是要保持一款产品拥有稳定性和高效率就非常非常难了,而这也正是市场上最重视的!目前这种盲目的跟风投资必然会导致行业间的恶性竞争,但优胜劣汰仍然是亘古不变的结果。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逆变器板块即将迎来的考验还来自对中国市场一直虎视眈眈的SMA、PowerOne、施耐德等国际逆变器品牌,一旦市场回暖那么竞争会变得更加惨烈。对此,格瑞特新能源团队的反应则比较从容,他们认为只要按照自身的规划发展这些外来品牌并不可怕。据记者了解,目前格瑞新能源产品通过自身高性价比的优势已经跻身于世界品牌行列,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也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在澳大利亚市场能够力压多个世界品牌夺得市场第一把交椅,因此在回到本土市场时格瑞特新能源的发展将会更具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格瑞特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