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奥巴马:协调光伏、风电、核电 比默克尔强

2012-02-08 10: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奥巴马默克尔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说,能源连续第三年成为这一年度演讲的中心话题。随后奥巴马用3天时间出行美国5州,进一步阐述其新一年施政理念和工作重点,在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奥巴马再次将话题锁定光伏、风电等绿色能源,细化了美国2012能源战略。

光伏、风电等绿色电力遭热捧

奥巴马在国会演讲中提出,美国应争取在2035年之前实现85%的电力供应来自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的目标,为此美国将毫无偏见地发展所有类型的清洁能源。“一些人想要风能和光伏,其它人想要核电、清洁煤和天然气。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需要所有这些清洁能源。”

在科罗拉多州,奥巴马别有用心地将演讲地点选在巴克利空军基地,这座基地是去年美国空军首次进行生物燃料试飞的场地,当地还建有一座装机为1000千瓦的光伏电池阵。

奥巴马在演讲中提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针对光伏和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投资力度。主打绿色能源牌的奥巴马虽然未能给美国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带来革命性巨变,但美国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在其任期内得到快速发展也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美国光伏发电量已达2008年的3倍,风力发电量几乎也实现了同样的增幅,但这两种清洁能源电力在美国电力总量中的比例依然渺小。

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奥巴马政府在经济危机期间推出的刺激政策,但这一政策已于去年底到期。目前美国光伏和风电清洁能源的政策支持只剩税收优惠,但也面临过期窘境,其中风电优惠将于今年底到期,光伏为2016年。业界呼吁政府延长可光伏和风电等再生能源的优惠政策,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对此作出正面回应,明确表示政府将继续推行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的税收减免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