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2012中国太阳能光伏繁荣在望 供求过剩有望减缓

2012-01-30 16:09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太阳能五大制造企业中的两位首席执行官表示,2012年,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量可能增加一倍,从而能够吸收2011年不断压低产品价格以及利润率的过剩产能。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正荣预测,中国可能新增4GW或者更多的光伏组件安装容量;而天合光能首席执行官高纪凡预计的新增装机容量为5GW。与2011年全国大约2.2GW的总装机容量相比增加了一倍,也是美国平均核反应堆能力的两倍以上。

去年,为了在与西方对手如Q-CellsSE和FirstSolar的竞争中赢得市场份额,以尚德电力为首的中国制造商不断提高产量,导致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下降了47%。随着中国政府对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推动与加强,施正荣和高纪凡的预测暗示着,不断增长的需求可能会对这些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给予支持。

高纪凡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那些具有良好的技术、资产负债表和品牌的优秀企业将最终胜出。而那些不具备这些优势的企业将最终被淘汰。"

这些预测与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相比更为乐观。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12年中国装机容量为3GW,世界市场需求为25.5GW到32.8GW之间;而天合光能预测的全球市场需求则为30到35GW之间。

太阳能股反弹

太阳能股票在最近几周内均有所反弹,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受世界最大太阳能市场--德国政治的驱动。去年,德国太阳能装机容量创下7.5GW的历史记录,比政府目标增加一倍以上,此后,立法人员提出削减补贴计划。在1月25日结束的一次会议上并未达成协议,太阳能股票就此攀升。

彭博17家公司大型太阳能指数(BISOLAR)在2011年失去了三分之二以上的价值,但是在1月27日,指数上涨了1.7%,今年已经增长了20%。在纽约,尚德电力和天合光能股票指数分别上涨了2.7%和5%。八家中国太阳能企业股票指数上涨了5.4%,是清洁能源股的新能源全球创新指数(NEXindex)上升速度的5倍。

在英国据政府估计,2011年12月份的补贴限制将有可能在25年内节省15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的资金。高等法院裁定英国政府结束补贴支持的做法是非法的,因此,开发商抢期完成新建太阳能光伏电站,以便在政府官员决定实施补贴削减计划之前获得原有的上网补贴。

中国市场需求

尚德电力的观点标明,今年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可能带动太阳能产业的复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