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媒体曝光:珈伟光伏上会 采购价暴跌涉嫌利益输送

2012-01-11 16:19来源:和讯关键词:光伏珈伟光伏利益输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照明企业珈伟光伏首发上市将于11日上会接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主营太阳能与LED相结合的光伏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公司拟发行3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4亿股。

珈伟光伏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是全球太阳能光伏商业化应用领域的先行者,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庭院灯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在光伏照明行业内保持领先的技术水平,并以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为基础坚持创新设计,更有高效的质量控制助推公司发展。

不过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珈伟光伏存在采购客户利润输送嫌疑。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从SUNPOWER采购。2010年,公司采购价格大跌,与此同时,公司应收和净利润却大幅跃升。尽管公司解释采购价下跌源于采购量增加,但仍有业内人士猜测该年度净利润和毛利率的跃升可能与上游客户SUNPOWER的利益输送相关。

珈伟光伏本次闯关的结果,与四家创投机构息息相关。珈伟光伏在2010年引入光大国联等四家创投机构增资。粗略计算,四家创投机构进驻时对珈伟光伏的估值约为6.05亿元,而2010年珈伟光伏净利润为5567万元,则四家创投机构均为以11倍PE入股。然而今年以来,太阳能光伏行业进入寒冬,因此珈伟光伏IPO能否通过,事关四家创投机构“追高”入股策略之成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珈伟光伏查看更多>利益输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