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百超集团薄膜光伏组件TPA系统面市

2012-01-09 13: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组件TPA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百超集团研发出一款专为薄膜光伏组件的封装与密封而设计的设备——光伏热塑性涂料敷抹器(TPA)。该光伏设备据称是同类产品中首款可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设备。

当使用传统的卷式丁基密封胶条时,总是不可避免地由于胶条卷的更换而导致生产中断;而具有高粘度的丁基配方可实现不间断生产,同时,与传统密封工艺相比,可大幅降低能源使用量。

光伏TPA是一款可对光伏组件进行高效封装与密封工艺的设备,可精确地将高粘度丁基胶料涂抹至半导体薄膜基底。两款高性能汞泵保证了粘性密封材料的持续供应。设备所加装的计量泵对于材料使用量的掌握据称可精确到0.1毫米。根据薄膜的厚度不同,丁基胶料的厚度也由0.5-1mm不等。与传统的层压工艺不同,由于无需进行加热和冷却步骤,这种封装方式所使用的能源更少。根据组件大小的不同,设备的加工运行周期在30-45秒左右。

据了解,本品可应用于CaTe、CIS、CIGS、微晶硅(µSi)和非晶硅光伏组件的制造工艺中。

该设备具有横向和纵向两种规格,可与完整的背端生产线和现有工厂进行集成。由于具有双泵系统,这款设备可实现24/7的全天候运转。本设备不仅可以被涵括在新近设计的工厂的规划阶段,同时还可集成至现有设备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TPA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