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技术正文

多晶铸锭炉及太阳能硅单晶炉分获科技成果

2012-01-09 11:00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太阳能多晶铸锭单晶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京仪集团公布了本年度科技成果奖项名单,京仪世纪公司VB450型多晶铸锭炉以及MCZ-6000HB型太阳能单晶炉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VB-450型多晶铸锭炉专为太阳能光伏产业设计,用于制造高品质的多晶硅铸块,是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过程必备设备,属于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领域。该炉采用石墨电阻加热方式,运用先进计算机控制技术,实现稳步定向凝固,可生产出高质量、大规格的多晶硅锭。该炉目前已申请1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产品满足了目前国内对于低能耗,高质量多晶硅铸锭炉的需求,其综合技术指标属国内领先,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对于改变我国多晶硅铸锭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产品已广销国内外各大多晶硅生产企业,给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MCZ-6000HB型太阳能硅单晶炉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所需的高质量单晶硅,属于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领域。该设备具备低能耗、磁场化、网络化和全自动化等功能,目前已获得19项专利技术,符合国内市场对于高品质单晶炉的需求,2009年首次投放市场当年销售额就达亿元以上,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其技术指标完全满足拉制太阳能级单晶硅的生产需求,具有较强的国内市场竞争力。

京仪集团科技成果奖每两年评审一次,用于奖励促进京仪集团发展的重要科技成果,重点奖励在自动化系统和仪表、科学仪器、电力电子和新能源等产业的自主创新、产学研联合创新并实施应用的科技成果。公司两项产品获奖标志着集团对京仪世纪公司近年来产品研发的极大肯定,京仪世纪研发团队将继续秉持双核驱动的战略定位,推进公司产品高端化的进程,为促进集团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提高集团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高科技、绿色的特色产业集团继续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多晶铸锭查看更多>单晶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