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塔塔电力将与BP上演光伏版“离婚”

2011-12-31 16:1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塔塔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BPSolar公司如今正濒临消亡,且速度之缓慢令人难于察觉,这恰印证了产业的恶性竞争以及业内的盲目乐观。该公司已关门歇业,而其合资伙伴塔塔电力宣布将收购BP的股份。

印度塔塔电力宣布,将收购BPSolar公司51%的股份,BPSolar创建于1989年,制造硅晶光伏组件并提供光伏系统设计服务。塔塔并未透露收购价格。据GTM研究机构表示,该合资公司位居印度太阳能电池片及电池板制造商前三甲之列。

印度正逐渐崛起成为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太阳能光伏市场,而此次的收购使得塔塔电力能完全掌控公司运营。印度中央政府计划,到2022年并网光伏系统达到20GW,离网光伏系统则为2GW。印度少数几个联邦已施行光伏补贴项目。但这一切的努力都发生在最近,印度是否能达成目标,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全球诸多光伏企业纷纷关闭工厂、数百位员工遭裁员、公司申请破产。甚至是FirstSolar——这家令众多竞争对手羡慕不已的企业,如今也已成为收购的“嫌疑对象”。一些公布财报亏损并面临盈利困局的美国企业则对中国发起了贸易诉讼。2011年的光伏产业,令人倍感萧瑟。而英国BP公司在推陈出新方面无法超越其他竞争对手,这也注定了它的灭亡。

提及竞争时,似乎只有输家和赢家。的确,光伏市场正在日益扩张,然而更多的光伏企业正被淘汰出局。整合兼并后的光伏产业势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塔塔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