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柔性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有新突破

2011-12-28 14:46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电池柔性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最近完善了之前开发的柔性太阳能电池,实现了破纪录的18.7%的效率。

虽然柔性铜铟镓硒(CIGS)太阳能电池目前是一个新兴领域,但是,瓦里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经过多年努力,改善了材料的效率。瓦里是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他表示:“CIGS太阳能电池实现18.7%的转换率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进一步体现了CIGS的实用性。”研究小组之前制造的柔性太阳能电池拥有17.5%的效率。CIGS层之间一片覆盖着杂质扩散屏障的钢箔——薄涂层的材料可以防止扩散,温度约为550摄氏度,这是实现17.5%转换率的主要部分。为了达到18.7%的效率,科学家们改进了铜铟镓硒层的结构特性和专用的低温沉积来生成层。科学家们认为柔性高性能CIGS太阳能电池的一个好处是因为其简化了加工工艺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柔性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