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产能过剩 价格下滑烧伤太阳能光伏行业

2011-12-23 17:22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德国SolarMillennium提交破产申请,成为光伏行业倒闭潮的又一家受害者,但绝对不是最后一家。

仅仅一周前,英国的Solon也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认输了。Conergy、PhoenixSolar和曾经不可一世的Q-Cells都陷入了亏损的境地。

太阳能光伏行业的问题不仅仅局限于德国。美国的SES、Evergreen和SpectraWatt也已经破产。曾经接受5.35亿美元联邦政府贷款担保的Solyndr也于9月申请了破产,一度令华盛顿政府处于被狂轰乱炸的不利局面。

行业专家将这波大规模倒闭潮归咎于产能过剩、补贴以及中国光伏制造商的倾销。

10月,德国太阳能光伏企业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连同其他6家企业向美国贸易委员会和WTO提交诉讼请求,指责中国企业的不公平竞争行为,中国对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巨额补贴违反了自由贸易准则。

这些企业还指责北京方面为国内太阳能部门提供低息贷款担保,总额接近210亿欧元,使得中国出口光伏产品的价格较生产生产成本低30%以上。

补贴竞赛

不过,德国的很多企业忘记了自己国内的太阳能行业也从政府那里获得巨额补贴。2000年德国出台了第一部可再生能源法案,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持,特别是那些中小企业。

此外,位于东德的经济薄弱地区利用税收减免和现金补贴等措施吸引了很多太阳能企业来此地投资设厂。

中国的情况和德国有所不同。据德国太阳能产业协会的DavidWedepoh透露,在中国只有国内企业才能获得政府的贷款担保。

另外,很多太阳能企业,不仅仅是德国企业,都在遭受因产能过剩而导致的价格快速下滑。

最近,数个欧洲国家都削减了对太阳能的补贴力度,进一步影响了这些企业的业绩表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