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关于召开光伏电站系统设计与优化系列课培训的通知

2023-04-21 16: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设计光伏发电光伏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培训背景

随着国家“3060”战略的出台,全球能源转型变革进一步加速,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进一步发展利用。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1--8 月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 3.5 亿千瓦,同比增长 27.2%,光伏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最具有前景的技术,具有极大的市场发展应用空间。

随着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发展,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尤为重要。为助力行业健康发展,由北极星学社主办的线上培训班——光伏电站系统设计与优化系列课正式开课!

本系列课在介绍光伏发电站系统设计和优化的基础上;重点讲述了光伏发电

系统设计、太阳能辐射照度计算方法、光伏方阵设计及设备技术要求、电气设备选项、支架设计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站址选择过程中需要

考虑情况、光伏方阵设计的最佳倾角与经济最优倾角、光伏发电场的主要电气设备种类、性能以及选型、电站支架选型设计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具体讲解电站系

统优化设计、设计方案比选的原则与方法、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的技术要求、介绍经济评价的意义与方法和主要经济评价的指标。

二、培训内容

光伏发电系统设计概述

太阳辐射资源分析

场址选择和规划容量

光伏方阵设计(一)

光伏方阵设计(二)

光伏发电站并网设备的技术要求

光伏区电气设备选型(一)

光伏区电气设备选型(二)

光伏发电系统支架和基础选型设计

经济评价的意义、方法及主要指标

设计方案比选

光伏电站系统优化设计

三、讲师介绍

黄勇

北极星特聘讲师、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现任电力设计院副院长,二十余年电力行业的设计工作经验,先后从事大型火力发电、超高压、特高压电力输变电以及大型光伏、分布式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的设计工作。熟悉光伏项目设计各环节重点和难点,擅长复杂地形光伏电站设

计及成本管控,项目经验丰富。

四、培训亮点

全程线上教学

线上直播+互动,教学方式立体灵活,一部手机即可开始学习,打破时间和空间束缚,直播课程支持反复学习,随时巩固,系统提升工作能力。

精准光伏高价值交流群

为学员和讲师提供互动答疑的社群交流平台,学员们可以在社群交流分享以及和老师互动答疑解惑,同时结识人脉拓展资源。

配套学习资料

课程讲师的讲义、课件分享给学员可供其自学和复习,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本次学习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五、培训对象

电站投资企业技术人员

电力设计院光伏设计人员

EPC 总承包企业技术管理人员

设计院相关专业师生

六、报名方式

13393344417(电话/微信同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设计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