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价格可以比之前分析的结果更廉价

2011-12-21 17:44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光伏价格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什么光伏可以比之前的分析结果更廉价

Pearce说比之过去的那些光伏电力成本价格分析,他和他的合作作者给出的结论有三个主要的和决定性的差别。首先是,组件成本。有些报告计算的组件平均价格所用的是一些过时的数据,所以使最后的推测结果太高。“问题是组件的成本跌得太快,基于过去五年来的数据得出的价格来判断当今现实的任何情况都是完全不客观的。”

第二个原因是很大一部分光伏组件电力成本价格基于一些组件的使用周期来评判的。而据Pearce称,根据时下的一些技术突破,一项20年的组件使用寿命预测是在是太短。“现在没有任何理由怀疑预测组件可以有30年内的使用寿命,这都是些固态元件,没有动态部件。”Pearce说尤其是能背光板技术的改进让组件的使用寿命延长了不少。

而之前很多光伏电价研究报告中的老化率,也是让这份报告区别开来的第三个因素。“过去一些研究分析使用的每年5%,2%甚至1%的老化率,而这份最新的报告是基于标准组件,对于晶体硅和多晶硅组件,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应该是接近0.1或0.2的老化率的。”

Pearce认为,正是基于以上这些条件才计算出现在的这份价格结果,也就是给出的是比行业内之前所有的上网电价价格都要低。“这中间有些报告很好笑,其中有预测说我们到2035年前都不可能以每瓦低于1美元的价格出售光伏组件!

融资是关键

Pearce继续分析,融资成本也是光伏电力定价一个重要因素,他认为,根据他的计算能助于推动更廉价的贷款融资。“最重要的关键之一是我希望通过这份报告,能让这些投资人对于投身类似光伏的领域引入长期资本投资更加便捷。”

显然,德国降低光伏电价推动了更多的融资项目,该国悠久的光伏历史毋庸置疑有助于银行对于投资光伏项目的信任。“德国人能受益于此。”Pearce总结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