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多晶硅行业协会建议对美韩产品征反倾销关税

2011-12-13 10: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行业反倾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周前美国对华太阳能电池无端发起“双反”调查,如今中国多晶硅行业也准备拿起反倾销武器。本报记者日前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获悉,在上周召开的2011年硅业分会会长会暨多晶硅市场座谈会上,协会提出应对美韩等多晶硅出口国家征收反倾销关税,并建议国家组织地方启动特别太阳能光伏发电计划。

据悉,来自全国近20家多晶硅及金属硅企业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在会上作了《近期国内硅产业变化以及建议》的报告,其中特别提到当前多晶硅行业的变局。

“由于全球光伏行业受到重创,多晶硅价格自5月开始持续回落。截至11月底,多晶硅价格已跌至21万-23万元/吨,较5月均价下跌70%。但是在多晶硅价格下跌同时,国外多晶硅市场冲击却不断变强,导致国内进口量却不断增加。”赵家生说。

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多晶硅共进口53109吨,每月平均进口量达到5679吨。由于环境恶化,国内大量企业选择减产或停产,整个行业形势不容乐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行业查看更多>反倾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