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中科院何祚庥: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获重大突破

2011-11-29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何祚庥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也就是绿色光伏发电技术,特点是绿色、高效、价廉和寿命长。11月28日,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江苏泰州举行2011中国(泰州)太阳能产业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又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论坛上,中科院院士何祚庥说,第一代光伏发电技术=晶体硅光伏发电,有单晶硅和多晶硅的差别;第二代光伏发电技术=花式品种繁多的薄膜电池;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太阳能炼硅+跟踪+聚光+高效聚光硅电池”。当然,也有人认为是“高倍聚光+跟踪+高效聚光砷化镓电池”。

何祚庥表示,工信部就认为光伏产业从高纯硅的提炼到光伏组件的生产,有不少“环节”属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仅能量的回收,至少长达2~3年!原因在于,用改良西门子法生产多晶硅,耗能高达150~200度/公斤,同时又产生出高污染环境的四氯化硅。“第三代”光伏技术将大幅度减少多晶硅的用量,而太阳能炼硅就不仅可少耗能,而且没有污染。

为什么“第三次”光伏技术能大幅度节约多晶硅?何祚庥认为,首先是跟踪,现在已做出性能极好的,可避免风、雨、雷、雹,包括沙尘暴污染的跟踪漏斗,至少将直射光发电量增加30%~4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何祚庥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